提供幾個簡單的小步驟教你保養婚戒,讓你的婚戒保持耀眼的光芒。

由於鑽石有高度的親油性,各種油脂容易附著在鑽石上面,長期下來會影響鑽石的亮度,因此建議至少每個月清洗一次婚戒,維持鑽石的亮度。

 

婚戒保養

 

1. 平時擦拭可以使用非絨性的軟布,但請注意不要讓布勾到婚戒的爪子,以免造成鑽石鬆動。

2. 可以使用牙刷配合溫水或者肥皂水清洗。

3. 請勿把不同的鑽戒(珠寶)放在一起,應個別分開包裝,以免鑽石(寶石)互相摩擦,造成婚戒受損。

4. 鑽石雖然非常的堅硬,但是遭受到強烈撞擊時,還是有可能導致鑽石受損或鬆脫。若你不小心敲擊到鑽戒,請先以手指移動鑽石做簡單測試,看看鑽石有沒有晃動,若有晃動請立刻停止配戴,並且盡快拿到珠寶店維修調整,以免鑽石掉落。

5. 盡量避免婚戒碰觸到化學物品,例如香水、化妝品等。沒有配戴時,請將婚戒放置於柔軟的袋子或者珠寶盒內,並且定期檢查戒指的狀況。

 

婚戒經過長久配戴可能會造成鑽石暗淡無光,可以回去原本購買的珠寶店做定期的保養。

只要平時好好注意以上的小細節,就可以保持婚戒的最佳狀態。

 

更多 珠寶知識